平利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本站  吴凤华  2019-08-07 阅读:2686

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85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一首《致橡树》朗诵拉开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朗诵活动的序幕,活动中,通过诵读大家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致橡树》《七夕》《关雎》《鹊桥仙》等,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一首首经典又浪漫的诗词,让参加活动的干部深深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氛围,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树立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