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祥义 诚实守信模范

第三届省级诚实守信模范吴祥义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5-24 阅读:144530

道德模范吴祥义简要事迹


——诚实守信模范吴祥义

吴祥义,男,出生于195711月,中共党员,八仙镇狮坪村人,现任平利县八仙镇文化旅游景点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为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他带领群众向大山进军,挖带种茶,修田造地,修路架桥,引水拉电,使全村组组通公路,户户通水电,家家有茶园,基本解决了温饱。为了让乡亲们富裕,他先后办起了硫磺矿、小煤窑、石灰窑等村属企业。1995年,吴祥义带领19人到了河北武安的宏华铁矿,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硬是凭实干在那里立住了足。矿主看他重安全、会管理、懂技术、守信誉,便逐步把一口口矿井都交给他管理。短短的四五年时间,吴祥义靠诚信,靠实干终于赢得了一片天地,成为宏华铁矿所属平顶山的采矿老板。在他矿上,工人除正常工资外,也按贡献大小参与利润分红,跟他外出打工的上千人,每年为家乡创收近3000万元,富起来的也多,多数在他矿上打工的老乡都修了楼房,置了电器,还有20多人买了小车。成立八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后,他更是积极为八仙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先后投资1100万元建成悟真观景区;修建集镇东区河堤,为集镇东区开发基础建设提供便利;投资300万元建成八仙汽车站,规范八仙客运汽车的管理;投资450万元修建幼儿园。2014年以来,积极参于八仙古镇、文化广场建设。为公益事业,他不惜贷款,多次捐款捐物,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根本。

  他的善举赢得了各级党组织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誉,被中华爱国联合会评为“爱国公益之星”和“爱国企业家”,也先后被评为安康市道德模范及市级劳动模范。2017年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