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检察院开展“智志双扶助脱贫,关爱成长护青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杨云华  2019-08-30 阅读:2375

8月29日,平利县检察院与大贵镇广兴寨村支部联盟组织该村24名中小学生到平利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智志双扶助脱贫,关爱成长护青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讲解检察官小姐姐引导下,有序参观了基地法治天空、阳光之路、堕落之殇、安全之旅、迈向通途五大功能展区,认真观看了《“未”爱护航,守护成长》微视频以及青少年犯罪微电影《殇》,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励志篇章,留下了灿烂无邪的笑容。通过50分钟的参观、体验、互动、参与以及法治教育专题授课,在一种身临其境、声光电高科技、现代化的环境氛围中受到法治教育,启迪思维,开阔视野,全方位接受法治、道德、安全方面的教育。

活动结束后,县检察院向所有孩子赠送了台灯、钢笔等学习用品,勉励她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注重品德修养、遵纪守法,严以律己,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长和社会。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教育在我人生中留下了很多法治印象,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了解了未成年人怎样保护自己的隐私,明白了了什么可为、什么不能为。




为深化“我们的新民风”暨扶贫扶志村村讲工作,县检察院与大贵镇党委、政府一方面积极落实教育扶贫的各项补助政策,另一方面,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开展助学捐赠、心理调适、成长护航等活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回馈社会。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