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车让人•人守规 争做文明小公民” 活动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9-09-30 阅读:2457

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出行和文明交通观念,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车让人·人守规 争做文明小公民” 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崇尚礼让,追求和谐,争做文明公民。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启动以来,该校通过教师例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微信和QQ家长群、黑板报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向师生和家长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每天在校内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文明交通温馨提示语,形成了浓浓的行动氛围。



开展讲座,强化教育。该校德育处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讲座。进一步介绍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意义和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从九个方面讲解了驾驶员如何做到“文明驾驶,礼貌行车”;从十个方面介绍了行人出行和乘车须知,要求师生文明行走,遵守交规,文明乘车,文明驾驶。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人让人,让出一份温馨,让人们相互理解支持,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




召开班会,共同行动。各班根据年级特点通过文明交通儿歌、PPT资料介绍、观看视频、老师讲解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知识。号召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遵守交规过马路,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做起,共同关注交通,争做“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小公民。




印发书信,发出倡议。该校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密切家校联系,积极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使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学生的文明交通教育工作。人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法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让我们的道路和城市更通畅、更安全、更和谐,更加文明。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