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三小:数学活动月落下帷幕 233名学生荣获奖励

来源:本站  陈少乾 刘杰  2019-11-12 阅读:1535

11月7日,平利县城关三小第五届数学活动月落下帷幕,1900余学生参与活动,233名学生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奖励。




本届数学活动月以“快乐数学相伴,智慧启迪同行”为主题,以“我是小小设计师”“我的数学作业秀”“数学知识竞赛”三大模块展开。其中,“我是小小设计师” 活动规则:运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自主进行创意作品设计,纸张A4。设计主题:一至三年级:数学想象画。以数字、符号(+-<>=......)或几何图形等数学元素,绘画心目中的数学世界。四至六年级:数学手抄报设计。内容包括所学知识整理、经典问题解答、错题精选等。“我的数学作业秀” 各班选择一定数量优秀作业,以年级组为单位,将优秀作业在学校前院展示,组织师生参观点评。“数学知识竞赛” 具体内容要求:一年级数字宝宝书写,二至三年级口算竞赛(数学口算、速算题目),四至六年级笔试竞赛(学习内容为主,智力数学为辅)。




    通过持续密集系列数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乐学乐教的热情,让数学文化渗透校园,增强全校学生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意识,把全面提高学生数学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