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视台栏目报道广佛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工作

来源:本站  陈军军  2019-11-13 阅读:1388

11月818:55,陕西电视台都是青春频道《慈善扶贫在行动》栏目报道广佛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工作——让留守花朵快乐绽放。



该栏目留守儿童的在校生活、学习与辅导、课内外活动、日常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了报道。据了解,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现有教学班18个,在校学生873人,教职工52人,留守儿童208名,住校留守儿童108名。2016年12月,广佛镇中心小学被各级慈善协会推荐,被列入为了明天关爱儿童全国性慈善援助项目。建立了“关爱儿童之家”,专门为留守儿童提供帮助。




“关爱儿童之家”里的每一名孩子在学习上都有一名帮扶老师。老师们定期都要走进留守儿童的家里,谈心,家访。让身在远方工作的父母安心工作,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把校园当成生活和学习的温馨港湾和温暖家园。对于留守儿童的发展,学校节约开支,挤出经费精心打造“关爱儿童之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让孩子有活动的场所和展示的舞台。比如:温馨浪漫音乐书吧、亲情视频电话无限畅聊室,还有多功能影音室、情绪宣泄室、读书长廊和“老师+妈妈”式的心理健康疏导室,都是孩子们心灵避风的港湾。同时,我们也开展了各类活动,给留守孩子搭建展示才艺平台,培养其全面发展。




三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亲情不缺失,倾注加关爱的模式对待留守儿童。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作,为留守儿童打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