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钟南山爷爷

来源:大贵镇中心小学  陈子叶  2020-03-06 阅读:19153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听到您的名字,就如同看见一座屹立不倒的高山,为我们遮风挡雨。是的,您就是这样的一座山,是十四亿中国人民心中高高耸立的大山。

2019年腊月二十七,年尾已至,我如往常一样在手机看着新闻,一篇文章吸引了我,文章中有一组图片,一位老爷爷眉头紧锁,眯着眼靠在座椅上很是疲惫。我仔细地看着这位慈祥的老爷爷,读着文章中的内容。原来这位钟爷爷,已经八十四岁!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暴发时,钟爷爷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而他这趟特殊的旅程,是奔赴正值病毒肆虐的武汉,也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战场。我读着读着眼睛湿润了,眼前的慈祥老爷爷,经历了太多太多。

十七年前,伟大的祖国被非典肆虐,您和您的团队冲在前面,中国人民没有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克重重难关,终于战胜了非典疫情。而今天您已是八十四岁高龄,原本可以在家过新年,享受天伦之乐,但是您却不顾个人安危,去武汉疫情一线治病救人,您真是一位伟大的好爷爷。

看到您头发花白,拖着疲倦的身体,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我们很心疼。但是也很庆幸,有您这样伟大的爷爷,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就更足了。国士无双!这便是您的写照。

我愿把对您的敬意,注入我胸前的红领巾,随春风飘动,鼓励我奋发向上。我会在家讲卫生,不串门,不聚餐,不乱跑,按老师的要求上好网课,努力学习,将来上医学院,当一名和您一样的好医生。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我的祖国有您这般无私奉献的勇士感到自豪!有了您这样的英雄,我们的祖国必定更加昌盛富强。敬爱的钟爷爷,愿您在以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春风满面。

向您致敬!


指导老师:刘仁平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