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审计局党支部 开展“传承端午文化,粽香传递真情”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朱艳  2020-06-28 阅读:3240

端午节来临之际,平利县审计局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传承端午文化,粽香传递真情”志愿服务活动,探究端午节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继承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究源头。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等等,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2006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08年起,被列入国家法定节假日。2009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忆故人。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因国亡,在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投汨罗江殉国,后人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世人纪念屈原是感念他的忠诚爱国精神。

包粽子。端午节包粽子是流传至今的古俗,以物寄情,缅怀故人,倡导忠诚爱国的文化精髓,在新时代,又被赋予更多的内涵。干部职工精心准备,亲手学习包粽子,能者为师,传承传统手艺,凝聚机关活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送温暖。小火慢煮数小时,待粽子煮熟,局志愿服务队带着浓浓的心意来到电网改造施工现场,慰问顶着烈日辛苦

奋战的城关供电所员工,分享节日快乐,传递真心真情,让传统文化在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中蓬勃生长。

灵活机动、见缝插针、节俭朴素,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用心、用情、用爱把这个“我们的节日·端午”过出了别样的味道。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