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唱响节约粮食协奏曲

来源:本站  石媛媛  2020-08-28 阅读:2174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平利县检察院通过“四个一”工作法,唱响节约粮食协奏曲。

发一封倡议统一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光盘行动,适量取餐,避免剩餐;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平利县检察院向全体检察干警发出了一封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增强节俭意识,常怀危机意识,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

做一个桌牌时时提醒。“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平利县检察院制作温馨提示桌牌放置在机关食堂餐桌上,广泛宣传文明用餐,时时提醒用餐干警,引导用餐干警牢固树立文明用餐新理念,让每位干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学一句名言告诫勉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平利县检察院充分利用机关一楼电子显示大屏,循环播放节约粮食名言警句,时刻告诫勉励干警,使每位干警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入脑入心,切实落到实处,做“光盘行动”的引领者。

    制一批标语营造氛围。“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平利县检察院在机关院内以及院墙外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院蔚然成风,切实让每位干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一种价值取向,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