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小学党总支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20-09-18 阅读:3504

 为使广大党员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平利县大贵镇小学党总支自八月份以来,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该校党总支为确保纪律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成立纪律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加强活动的组织和领导。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对纪律教育活动开展做出了周密部署。三是召开了纪律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学习了相关文件,对教育活动做了详细安排。四是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纪律教育活动提出了“四个落实”,即:时间落实、内容落实、领导落实、检查落实;“四个贯穿”即:把纪律教育活动贯穿于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把纪律教育活动贯穿于对党员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中,把纪律教育活动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中,把纪律教育活动贯穿于解决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中,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两不误、两促进。

 该党总支利用暑期师德教育会和每周教师列会,组织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省市县纪委有关纪律教育的文件精神、《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安康市中小学教师从教行为“十禁止”》、县教科局2020年秋季教育行政会议精神、学校工作纪律制度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以案促改,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和治校、治教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



 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关注省纪委微信公众号“陕西纪检监察”,进入“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积极参与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大家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撰写师德案例,畅谈自己从教生涯中典型的德育教育实例、教育情怀、身边的先进典型、关爱学生的好经验好做法、从教的点滴幸福。对评选出的5篇优秀师德案例在教师节给予了表彰。通过案列剖析,更加坚定了党员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和从教初心,更有信心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该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廉洁纪律教育、讲纪律教育党课、学习名人的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抗疫英雄、时代楷模等,把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抓教职工的思想作风、学风、教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工作观、绩效观。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