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委党校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来源:本站  平利县委党校  2020-09-18 阅读:25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新风尚,近日我校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开展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文明餐桌等活动

一是增强政治站位,带头做好表率。校领导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思想,在机关范围内、校区周边、帮扶村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倡议,号召干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行,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同时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二是抓住干部培训、教员基层调研、干部入户扶贫等时机,通过道德讲堂、理论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动员。我校在各类轮训培训班期间发出倡议、显示屏滚动字幕切实培养广大消费者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光荣传统美德,培养广大居民养成节约、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帮扶干部在进村入户过程中大力宣传“倡导绿色生活、制止餐饮浪费”的勤俭节约新风尚,大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每位教员自觉担负起讲节约、树新风的责任,引导家庭成员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日常三餐做起,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带动身边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引领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三是单位食堂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合理安排,按需备餐,坚决杜绝机关内部浪费。保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相关措施落实到位,我校还养德 文明用餐为主题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大力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和文明用语,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把精神文明融入全体教职工的日常生活,把节俭理念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并补充完善了《机关食堂管理规定》,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机关食堂品种多样化需求,提倡分餐制,适量取餐,推广光盘行动,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从而进一步提高职工文明健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