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开展平安建设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  李鹏飞  2020-09-18 阅读:2055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治素养,形成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9月17日下午,西河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隆重集会,举行西河镇平安建设暨《民法典》宣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西河镇社治办、派出所、司法所、食监所、卫生院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师生进行现场培训。会议开始,由西河镇派出所副所长对平安建设暨公众感提升进行宣讲,他认真解读了“平安建设宣传明白纸”五大问题和“安康市2020年度公众感调查问卷”11问,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西河镇食监所副所长就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会上,司法所负责人宣讲了《民法典》,他结合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西河镇社治办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主题发言;西河镇卫生院学校健康副校长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题为《新冠疫情防控、校园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安全知识讲座。
   
据悉,该校以本次平安建设暨《民法典》宣讲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契机,还安排了主题征文、手抄报、黑板报比赛和主题班会等多项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全校全面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法治教育,取得了很好效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