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资源管理检查组到长安镇中心小学调研

来源:本站  王友伟  2020-09-24 阅读:1955

9月24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检查组在市、县相关同志陪同下,深入长安镇中心小学调研水资源管理、用水节水等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厨房、餐厅、厕所等用水设施与装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用水计量设施安装、水资源费缴纳、节水制度建立、节水工作开展等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长安镇中心小学在水资源管理、用水节水工作,尤其是对学生的节水教育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今后节水工作开展提供基础资料,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多开展节水教育活动,渗透节水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节水观念深植人心。




据悉,长安镇中心小学向来重视培养师生节约用水的好习惯、重视增强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活动为载体,定期召开主题班队会,使师生深切的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LED公告牌滚动播放节水标语和节水知识,在用水设施附近设置节约用水温馨提示,在校内及周边张贴“节水主题宣传”“日常节水小妙招”等宣传资料,加强全体师生节水意识,教育学生要关注生态环境,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合理用水,将低碳生活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学校成为宣传水情、树立全民节水意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科普场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