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是个好把式”

来源:本站  梁沛 钱鑫鑫  2020-12-04 阅读:3772

“老胡、老胡,你在哪,快来看下我的车子......

“老胡,我的车怎么冒烟了.....

“胡师傅,车子交给你我放心得很啊!”




这就是老胡工作时的常态,车场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身影,似乎车厂离开他就不能运转了一般。

老胡名叫胡朝永,是个四川人,但在平利工作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还娶了平利的姑娘,如今也是两个娃的父亲了,一家四口日子过得非常幸福。

说起老胡修车,那便有说不完的故事。

老胡是在农村长大,第一次看见车还是在一本老旧的黄皮书上,书上的黑白照片深深的吸引了他。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埋下了对车子的特殊感情。

“胡师傅,听好多人说,你修车很有一套啊,快帮我看下我这车是咋了,车子跑倒是没啥问题,就是一到晚上就不行,整个车没有灯光,车门玻璃也不能正常升降,整个车里面一片漆黑,我去了好几家店,也换了灯泡、修了线路,就连车门升降器也是换的新的,可都无济于事啊!”车主张师傅说道。

“来,我看看”老胡问张师傅要过钥匙,直接上车把车打着,拿着一个黑色的匣子接在了机舱左侧,只听车子嗡嗡嗡发出声音。老胡下车后啥也没说,直接换了几个新的保险片,车子便一点毛病也没有了,张师傅惊叹地直赞!

对车的热爱随着时光的磨砺并未磨灭。由于家庭条件差,从学校毕业后,老胡一个人带着行李箱便走上了打工路,先后做过工人、服务员、保安,可这些职业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于是,他瞒着父母到各种各样的修理厂应聘,从最基本的洗车学起,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最初的洗车到现在的汽车美容、喷漆、装潢、钣金、维修,他都是样样精通。

“我最开始学修车的时候,由于文化程度低,对汽车的基本原理根本难以理解,可我就是不服输,我就买各种各样的书看,根据书上说的再在车上去查找、去摸索,向老师傅请教,时常都是半夜才能回到宿舍休息,不过现在想想,那段日子虽然苦点,但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呢。”老胡意味深长的说道。

“别看我师父这个人个子不大,还瘦的跟电线杆样的,那干起体力活来可真是一把好手,一般小车子发动机至少一二百公斤,我们平时都是两三个人抬,师父一个人就能给发动机挪个地方呢。而且我师父还特别的勤劳,每天都是最早来、最迟走······”学徒小王一边说,一边向一旁的老胡竖起了大拇指。

“胡师傅目前是我们厂最优秀的师傅,他对待车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特别细心,我不得不说:老胡是个好把式,为他点赞!”平利县宝登汽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宝平说道。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