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社区:开展环卫检查评比 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来源:本站  刘鲜  2021-01-12 阅读:11992

为全面加强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县城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县城、品质县城、美丽县城、生态县城建设,五峰社区将疫情防控与城市文明创建相结合,认真开展驻地机关单位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五峰社区积极搭建宣传阵地,通过企事业单位大走访、发放倡议书、评比大亮晒,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二是及时安排,迅速行动。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卫生检查小组对新正街28个驻地行政、事业及国有企业单位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实行一周一检查,一周一评比,一周一公示,明察暗访相结合,对辖区所有单位卫生情况逐项登记和评分,并拍照存底备案。

三是重塑作风,整治到位。通过评比活动,唤醒了各单位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决心,明确环境卫生责任区,落实环卫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大扫除活动,对门前“四包”、机关庭院、绿化绿植、楼梯走廊、办公场所、机关食堂、公共厕所进行集中清理,单位环境卫生发生明显改善。

随后,五峰社区将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抱有成效,为平利县企事业单位创建“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