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镇:爱心捐赠 情暖敬老院

来源:本站  范丽莉  2021-05-19 阅读:4995

院外风和日丽,院内其乐融融。刚走进正阳镇区域敬老院,就听见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和亲切的交谈声,只见爱心人士李兴翠正在和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向老人们表达关心和问候。


李兴翠是正阳镇龙洞河村四组村民,1999年外嫁到江西,虽然她远嫁外地多年,但她时刻牵挂家乡,在疫情期间,就为敬老院老人和幼儿园小朋友捐赠价值10000余元的鸭绒裤和棉服。这次回家探亲,李兴翠主动联系敬老院负责人,为老人们送去价值4000余元慰问品

“我在外面也是一直做公益,这次回到家乡探望老人们,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他们尽点孝心。”在敬老院中,李兴翠对敬老院负责人郑武波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近年来,正阳镇一直把关爱老人做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时刻关注这些弱势群体,不断强化敬老院管理和服务水平,实行“分管领导周检查、主要领导月督查”的监管制度和“五个有”的工作要求,即每周有值班队长、有例会、有考核、有安排、有菜谱。同时,镇党委政府也积极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织发动干部群众,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在全镇上下逐步形成了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