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医院:学习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本站  柯昌兰 詹涛  2021-06-04 阅读:34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疫情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正确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的必要性,协助做好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期,在平利县医院党委的号召下,该院行政后勤、临床医技两个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在院内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踊跃报名、主动作为,争做新冠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宣传者、服务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大批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请大家在排队入口处领取接种号码,有序排队等待接种,谢谢大家的配合……”

“请问您提前在手机上登记接种信息了没有?”

“不会弄没关系,请把您的手机给我,我帮您登记信息。麻烦说一下您的职业、居住地址”……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自觉排好队,不要着急,领取了接种号码的,今天都能打上疫苗!”

“阿姨,请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


这是平利县医院党员志愿者们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反反复复说得最多的话。烈日炎炎,“火红的红马甲”穿梭在新冠疫苗接种区域的每个角落,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


在平利县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现,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态度,成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信息登记、排队接种、留观等候等不同区域都活跃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人员分流、路线指引、答疑解难,现场提供接种程序咨询、现场秩序维护、协助网上信息登记、留观引导、情绪安抚等服务,有效维护了疫苗接种区域的良好秩序,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营造了安全、温馨的接种环境,深受现场工作人员和接种居民的一致赞誉。


截止目前,平利县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服务接种群众2900余人次。在后期大批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并号召和带动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