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萌宝情系端午 粽叶飘香欢乐多

来源:本站  魏传莉  2021-06-10 阅读:1122

“五月五,过端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粽叶飘香 粽情端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学典故、忆民俗、画彩蛋、挂香袋、“赛龙舟”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激发端午情怀,感悟民族精神。




活动中,该园师幼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讲故事等方式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文化知识。小组班用橡皮泥、彩绳等,按照“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紧、五装饰”的操作步骤,制作出了形状各异、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泥工粽子;中班组的孩子们用画笔在鸡蛋上绘出色彩鲜明、线条流畅的粽子图案,并老师的引导下,剪出了创意粽子,孩子们还对粽子说了一句心里话;最热闹的是大班组的划龙舟民俗体验活动,孩子们打鼓的打鼓,划桨的划桨,在舵手“左、右、左、右……”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小船员们整齐划一的划着“龙舟”,把全园“粽叶飘香 粽情端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近年来,该园以传统节日、乡土民俗为载体,开发出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课程,通过民俗体验、农耕实践、趣味创意游戏、手工制作、文化布置等多种方式,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了家国情怀和进取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