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重阳节 孝老暖人心

——洛河镇迎太小学 开展重阳节慰问敬老院活动

来源:本站  王荣荣  2021-10-14 阅读:2282

“金秋送爽黄花香,登高望远岁重阳”,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九九”谐音“久久”,古人便在此时推行祭祖、敬老活动。为弘扬传统美德,树敬老爱老之风,10月14日上午,洛河镇迎太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走进迎太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负责人带领孩子们送上了面包、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并和老人一起聊天,了解他们的近况,让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的温暖和关怀。



“爷爷好”“奶奶好”……伴随着迎太小学的孩子们走进敬老院的大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在敬老院里回荡着。学生们进门后就“兵分两路”,一部分学生帮院内老人打扫房间、捏肩捶背,另一部分学生就为老人们献上朗诵、舞蹈等才艺表演。表演结束后,学生们围在老人身边,用他们的童真和欢笑,为老人们带来内心的温暖。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院内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抚慰,也使老人们感受到迎太小学师生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使整个院内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