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镇中心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创建评比活动

来源:本站  陈军军  2021-12-28 阅读:2497

为进一步加强各班班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意识,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使班级文化建设工作朝向目标化、精细化、创造化、实效化、长效化发展。1222日,广佛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班级文化创建评比活动


本次班级文化创建评比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看班级整体布置(共50分),教室内整体设计美观,色调搭配合理,各种张贴物内容健康向上,能体现班主任治班理念;二是看班级(共30分),班级自由开辟的栏目设计有创意实用美观突出本班特色;三是看班级彩页(共20分),彩页设计精美,包含班级简介,成长目标、班级活动图片等。



本次班级文化检查评比活动呈现了四个亮点。一是注重文化内涵,班风、激励性标语的设置,大部份班级布置都能体现美观、整洁、实用、新颖、创意的特点。二是突出班级特色和班级彩页的设计制作,不仅是班级文化的评比,更是班主任整体素养的提升;三是教室总体布局大气、有创意、有特色,并富有教育意义。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各班教室基本上焕然一新,并能力求做到了让教室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面墙成为“无声的导师”,走进每一个教室,就会被一幅幅设计精美、色彩亮丽、富有个性的布置所吸引。四是每个角落都体现出独具匠心和高品位的文化气息,每一寸空间都充溢着浓烈的读书求学氛围。各班还能根据本班特点,教师与学生齐心协力、灵动发散,为班里添红加绿,聚众人智慧创设班级亮点,使班级布置处处闪放光彩。



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健康成长、良好班风形成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以督导促落实,以检查促提升,让我们的班级永远充满温馨,校园永远充满魅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