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以比赛促进教师成长

来源:本站  刘仁平 王丹丹  2021-12-28 阅读:2598

为积极落实好“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镇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着人人参与、层层选拔、逐级推荐的原则,经过前期一个月全镇三所小学校级初赛选拔,共有9名教师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本次镇级大赛。这次竞赛活动分说课、答辩和课堂教学三个环节,严格按照县级教学能手评选程序和要求开展,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和参赛内容,定时备课,参赛科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分为语文、数学、综合三个组同时进行,评委现场对选手的说课答辩、教学设计、目标确定、课堂实施、方法选择、学生表现、教学效果等方面评判打分。



活动中,参赛教师们按照“双减”政策下高效课堂的要求,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和课堂学习活动;说课条理清晰,答辩有理有据;课堂教学更能各展风采、大显身手,灵活娴熟的教学方法、多样化的课堂活动,生动而精彩,各具特色。经过现场评分,王丹丹、张云、陈宗斌3名教师荣获本次镇级“教学能手”称号,6名教师获得优胜奖。本次大赛既为现场听课的老师们展示了“双减”背景下提高课堂效率的新思路、新方法,指引了方向,也为该校参加县级教学能手赛储备了选手。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双带双培”等举措,培养省级教学能手1名,县级教学能手多名,多名骨干教师在县市级各类素养大赛中获奖。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教学能手赛是该校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师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此类活动的开展,既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交流、切磋平台,助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又是对学校“双减”下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对全校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一定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