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疫情防控,检察机关在行动

来源:本站  杨云华  2021-12-31 阅读:218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冠疫情,平利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自身防控。12月27日,该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通知要求,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抽调专兼职人员开展工作。一方面加强全体干警职工的健康监测,做好预防药品、消毒液、防病毒口罩采购、发放和储备,配齐配全安保、餐饮等岗位人员的防护装备,落实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部门和办公、办案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强化机关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营造防控工作人人有责的氛围。

另一方面积极完善12309检察线上服务措施,充分利用12309服务热线、微信、QQ等线上渠道开展检察便民服务,减少人员接触。确需人员接待的,积极引导来宾带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做好测温、登记工作,在一楼专用场所开展接待服务。



强化督导检查,从严从实防控要求。12月28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鲁宏力深入包联的大贵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大贵镇卫生院、商超、药店,鲁宏力检查了相关登记台账,详细了解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疫情防护、粮油物资储备、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情况要求大贵镇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下一步,平利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遣下,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用心书写“抗疫”一线检察答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