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金石小学开展“缅怀先烈,弘扬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平利县长安镇中心小学  李 斌  2022-04-02 阅读:8972

“讲清明知识,忆英烈故事,办清明画报,诵清明诗词,演清明歌舞”,清明节到来之际,长安镇金石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缅怀先烈,弘扬传统”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铭记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为革命英烈和3.21东航遇难者默哀三分钟。学校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清明节的来历,回顾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英勇奋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斗争史,号召学生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先烈们的缅怀。高年级同学以手抄报的方式寄托了清明哀思,中年级孩子们手持以清明节诗词为主题的书法作品登台朗诵,低年级的同学集体演唱了清明节气歌,以此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之情。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