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争做禁烟小卫士 享受文明健康生活

来源:西河九年制学校  李鹏飞  2022-06-02 阅读:7136

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5月31日,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平利县西河镇卫生院医生来到西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拒绝烟草的危害”这一主题,西河镇卫生院健康医生现场对初中生进行讲解吸烟的危害、控烟的意义、戒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出烟草中有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多种有害物质,其中相当一部分有害物能够致癌,无论是主动吸烟还是被动吸烟都会造成很大的危害,会引起心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呼吁在校青少年,要坚决拒绝吸烟,坚决劝阻身边人吸烟,极力倡导吸烟者要认清危害,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参与文体活动、健康饮食生活,寻求戒烟热线帮助和戒烟门诊指导等方式,从自身做起,坚决戒烟。随后,宣传活动发放控烟宣传材料100余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该校将以这次无烟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做好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争做“禁烟小卫士”,共同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共同筑起无烟的屏障,打造更美好的校园,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