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花开时节书飘香

来源:城关第三小学  陈少乾  2022-06-17 阅读:8338

六月,栀子花开,雪白馥郁,如同璀璨的群星镶嵌在校园碧绿的绿化带,整个校园都氤氲在它雅致的花香里。616日,二年级400余名师生在校园花坛边摆开了图书跳蚤市场。


  自己制作海报,自己布置展位,自主分工合作,8个班32个小组,瞬间把花坛南边的通道变成了露天图书市场。故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同学们精心挑选自己读过的藏书,写下荐读书签,以三四折的价位售卖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向同学推荐好书,价廉物美;也从同学处淘来自己心仪的图书,不亦说乎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易,千余本图书在流动中再现价值。未来,是终身学习的时代;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的有序合理流动,潜移默化成为孩子们获取新知的方式与动力。



书市结束了,书香更浓了。书香与花香交织,成为校园最美的记忆那是奉献的喜悦,是努力的结果,是能力与艺术的展现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