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 常态化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  陈军军 吴冬梅  2023-06-06 阅读:736

   为进一步落实“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常态化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少年儿童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提高师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65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主题宣讲,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方法,并强调了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对青少年的影响,让孩子们认识到烟草给健康和环境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同时,要求同学们提醒家长和身边人少吸烟或不吸烟,共同营造健康、环保的环境。随后组织学生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签名活动。

     

  学校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在校园醒目处和公共活动场所张贴禁烟标志;利用国旗下讲话、LED显示屏、宣传栏和班级黑板报进行远离烟草的宣传教育活动;教师以身作则,不吸烟;师生员工一起行动,共同劝阻在学校周边吸烟者,一起营造控烟、禁烟的良好育人环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禁烟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为营造一个和谐、清洁、无烟并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