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名学生被评为2023年度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不详  余致玲  2023-06-06 阅读:869

   6月1日,市委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安康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我县城关小学五年级学生龙子腾和城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冯梓晗榜上有名。

 

   龙子腾,男,2012年2月出生,利县城关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兴趣广泛,积极参加运动会、绘画、手抄报、汇报表演、诗歌朗诵等集体活动,多次主持升旗仪式、歌咏比赛、文艺活动,努力为集体争夺荣誉。生活中,他是一个诚实守信、活泼开朗、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热心公益活动的阳光少年,多次被学校评为“美德少年”“学习标兵”“五好学生”“绘画小能手”等荣誉称号。2022年10月,他荣获平利县“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


   冯梓晗,女,2010年1月出生,城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是一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学习上她刻苦努力,生活中自律要强尊敬师长,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着较强的集体荣感。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同学成为爸爸妈妈的好女儿,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雷锋标兵”“感恩之星”等称号,多次在市县校级运动会上获得佳绩,2022年10月荣获“安康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这就是冯梓晗,一个乐观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进典型,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广大青少年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为他们点赞!
  近年来,平利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名同学荣获陕西省“美德少年”和“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23名同学荣获安康市“美德少年”和“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