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五个一”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刘仁平 朱 玲  2024-03-26 阅读:241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3月份以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五个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出一次活动倡议。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该校德育处和少队部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向全体同学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倡议,对开展“学雷锋”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召开一次主题队会。各中队召开了“雷锋精神照亮人生,人人行动传递爱心”主题班队会,讲解“助人为乐”、“钉子精神”等雷锋精神,号召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时时处处参与文明实践,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聆听一次雷锋故事。该校利用班队会、思政课、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平台,观看学雷锋视频、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分享雷锋日记与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文明之花开校园。

  举办一次手抄报展。五六年级学生办“学雷锋,见行动”主题手抄报,并在综合楼文化带展出。学生利用画笔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笔接一笔地将红色基因传承,让雷锋精神的种子从小根植在学生大脑中,并生根发芽。


  开展一次清洁活动。全体学生人人参与,为学校花草树木除草,争护绿小天使。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到社区和公路沿线开展卫生清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小小追“锋”志愿者。


  该校借助三月学雷锋活动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雷锋、争当“活雷锋”。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用“钉子精神”抓学习,要把尊老敬老、助人为乐做好事、环境清扫志愿服务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