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追梦路 砥砺青春行 ——平利县中学组织开展远足活动

来源:平利县中学  唐业森  2024-03-27 阅读:253

  为落实党旗领航铸魂,支部夯基育人要求,加强“第二课堂”教育增强学生提质,近日,平利县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远足活动。


  据悉,为确保远足活动顺利实施,该校自春季开学初便着手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报备审批,提前勘察并合理规划远足活动路线,规避潜在安全风险。召开班主任会、年级组会、学生会和自管自育委员会等多个专题会议,对活动期间的组织纪律、安全和环境卫生等进行强调要求;组建志愿服务队,为远足活动提供必要的志愿服务,同时对沿线路口进行管理。

  在充分了解天气预报、交通路况等情况后,经过综合研判,学校决定正式启动远足活动。随着出征动员令的发布,全校3400余名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沿着平利县自行车赛道徒步远行,全程往返历经7个小时。行进途中同学们一路欢歌,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老师们一路相随,坚持走完全程远足活动展现新时代平中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全校师生的密切配合下,本次远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常态化开展阳光体育健身活动为抓手,用心挖掘德育、体育、美育素材,进一步夯实素质教育成果,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艰苦奋斗意识,坚定不移地向着美好未来砥砺前行。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