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小学学生习作:我爱美丽乡村平利

来源:本站  周赛  2017-06-13 阅读:4779

   
 

    我的家乡平利,被人们称为中国美丽乡村。这有里有一片片碧绿的茶园、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一排排整齐的徽派民居,一座座青青的山、一条条弯弯的河…….

    四月的一个早晨,我来到了龙头村,刚刚下车,就看到满眼的朦胧绿意。青青的草,绿绿的树。正当我陶醉于这美景时,“喔——喔——”一声声响亮的鸡鸣声打破了我的思绪。还没有回过神来,又有几声响亮的鸡鸣传来,沉睡的大地被唤醒了。

    走出不多远,一大片水田映入眼帘,只见阡陌纵横交错,把一块块水田分割得十分方正。田里有垄,经过农民伯伯的精心修整,排列的十分整齐。垄上有一根根竹条支撑着搭起的棚,垄里一排排小秧苗探头探脑的钻出水面,绿油油的,水灵灵的十分惹人喜爱。

    中午,太阳成了天空的霸主。勤劳的农民却没有闲着。平利素有茶乡之称,在这个茶园飘香的季节,平利人怎么会闲着呢?告诉你吧,龙头村处处茶园,是一个采茶的好地方。走进茶园,就会有带着茶香的风吹来,这味道能让昏昏欲睡的人精神起来。越往村里走,这种感觉就越明显。不信的话,你看看,哪个采茶人不是精神抖擞的?仔细一看,他们头戴草帽、腰上挎着竹篓。只见他们的手在枝头欢快的跳跃,不一会儿竹篓里就装得满满的。摘完茶叶,她们便急急忙忙拿着劳动成果来到茶叶加工厂,肯定会卖个好价钱。

    晚饭过后,沿着环村路散步。太阳公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天空,投到地上的余晖也渐渐消失。路上的点点灯光发出黄色光,飘乎不定。有时像几颗害羞的星星躲进了树丛里,有时像调皮的孩子又跳了出来。夜晚,一只只萤火虫为草地点起了小灯笼,不知名的虫儿在轻轻唱。一轮皓月默默地挂在天边,洒下的米白色的月光,小路十分幽静。

    乡村如诗,自然清新;乡村如画,美仑美奂;乡村如歌,优美动听。



 

(图片来源自网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