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滋 孝老爱亲模范

安康市第一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黄玉滋

来源:本站原创  管理员  2017-05-15 阅读:131030

黄玉滋先进事迹简介


 


    黄玉滋,女,出生于19572月,城关镇东关村六组村民。她冲破世俗嫁给高位截瘫的丈夫杨国华,几十年如一日勇挑家庭重担,精心呵护残夫,孝敬老人,教育子女,谱写人间大爱之歌。

1970年夏天,城关镇村民杨国华在修电站时遭遇埸方事故,造成高位截瘫,成为一级残疾人。黄玉滋同情他的不幸遭遇,更被他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折服,从而做出惊世骇俗的决定:嫁给这个苦命人,做他一生的守护神!面对家人的粗暴干涉,她拿起法律武器,悍卫了爱情的自由。杨国华是家中独子,致残后几乎药不离口,双亲年事已高,为支付医药费,家里一贫如洗。黄玉滋用羸弱的双肩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她为两位老人养老送终胜过亲生子女,孝心广为传颂;她悉心呵护残疾丈夫,先后13次将丈夫从死神手上夺了回来,创造了人间奇迹;她精心抚养女子长大成人,尽到了母亲的责任;她用勤劳的双手盖起新房,改善生活条件,成为这个苦难家庭的“幸福使者”。

经过黄玉滋的精心照料和倾力支持,卧床42年的杨国华不仅创造了生命奇迹,还步入了书法、文学、根雕的艺术殿堂,成为远近闻名的乡土艺人,被安康市诗词学会和传统文化研究会吸收为会员,获得中级工艺师职称,被评为市级残疾人劳动模范,载入县志。这个家庭先后被省、市表彰为“五好家庭”,黄玉滋荣获省级“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在全市首届公民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荣获孝老爱亲模范称号。2018年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