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吕磊  2017-08-23 阅读:2968

洛河镇将新民风建设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社会治理“四大建设相融合,以“一约四会”为基础,掀起了新民风建设高潮。

全面部署发出“动员令”。围绕“移风易俗、道德评议、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新民风建设六大重点,印发了工作方案,细化了任务清单,选派了11个新民风建设指导组。并成立新民风建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组织、协调新民风建设工作,全面发起了弘扬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总动员。

广泛宣传释放“信号弹”。坚持群众主体,以召开会议、牌匾宣传、悬挂横幅、入户宣讲、微信推送、亮点报道等多种形式,先后召开村组干部会、群众会60场,悬挂横幅30幅,制作大型宣传展板11幅,设计主题文化墙2块,张贴发放倡议书500余份,图文报道10余篇,全方位、多渠道释放了新民风建设强烈信号。

问题导向拟定“新规矩”。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各村实际,以刹住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人情随礼跟风攀比、脱贫攻坚等靠要闹、好脚好手好吃懒做、家族势力横行乡里、无理缠闹扰乱秩序等群众深恶痛绝问题为切入点,严格程序制定了村规民约,为倡导新民风立下了新规矩。

    精挑细选组建“评审团”。将道德评议委员会、村民议事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委员会“四会”建设作为推进新民风建设的重要推手,按照能说事、会处事、敢管事、想干事的要求,通过群众民主推荐,推荐“海选”了一批德高望重、明辨是非的群众健全了“四会”组织,为开展“说亮论”搭好了班子。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