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处处劲吹“新民风”

来源:本站  罗欣  2017-08-25 阅读:3091

近日,八仙镇积极开展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新民风建设热潮。

一是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风政风“带”出新民风。

    新民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该镇迅速统一思想,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做到新事新办;带头践行节俭养德,做到小事不办;带头抵制泛滥人情,做到清白交往;带头孝老爱亲,做到知恩感恩;带头干事创业,做到敬业奉献;带头守信践诺,做到以诚待人;带头远离赌博,做到文明生活;带头争先创优,做到以身示范。

二是发挥民风民俗制约作用,“一约四会”“约”出新民风。
    各村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完善“一约四会”,结合村情制定村规民约,从遵纪守法、倡树新风、团结邻里、孝敬父母等方面对村民的行为习惯进行约定,并充分依托本村有威望、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的老党员、致富能手、妇女骨干等力量成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为新民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发挥德治法治教化作用,双管齐下“治”出新民风。
    针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争当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和失信不孝、自私缠闹、迷信赌博等不良风气,各村进一步加大新民风建设宣传力度,通过说教引导村民注重家庭教育,培育良好家风民风社风。同时,深入开展“八整治、八打击”专项行动,针对破坏家庭和谐、污染社会风气的“159”等赌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整治,在全镇范围掀起一股崇尚文明新风的热潮。

四是发挥社会舆论导向作用,推树典型“推”出新民风。

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广泛动员全镇力量,积极推介身边好人好事和善行义举,在村内设立“孝德榜”,张榜宣传正面典型,突出闪光点,载明典型事迹,让群众学群众,形成“人人做好人、好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的浓厚氛围,对发现的反面典型和突出问题,通过论理释法、说教劝导,重点评论其产生和滋长的根源,分析其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根除,在全镇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