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 助推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杨云华  2017-09-04 阅读:3253


 

94,安康市平利县检察院召开新民风建设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移风易俗转民风、打教结合转民风”专项活动,强调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 助推新民风建设。

会上,党组成员、反贪局长陈亮全文传达学习了平利县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新民风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党支部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转民风,打教结合转民风”专项活动,把新民风建设贯穿到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全过程,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和践行新民风建设各项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一要以身作则,积极践行“八带头、八做到”要求。带头践行移风易俗,不举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在机关和责任片区刊载规范的公益广告,开设“创文”、“新民风建设”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长期滚动播放创文公益广告,在餐厅设立“文明餐桌”提示牌,广泛开展以创文为主题的朗读比赛、征文等活动,每季度利用“检察大讲堂”开展一次新民风宣传教育活动,评树推介道德模范,开展“每月检察之星”评选学习活动,组织开展道德讲堂,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机关内外营造浓厚的新风氛围。三要深入开展“八整治、八打击”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重点打击“五霸”行为、缠访闹访、“黄赌毒”、“网络谣言”、入室盗窃、流窜诈骗、电信诈骗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大力提升平安平利、法治平利建设水平,以平安建设成效助推新民风建设。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