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开展“党建+新民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王焕然  2017-09-14 阅读:3301
 

   “党建+新民风”模式是老县镇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又一新的尝试。98日,老县镇太山庙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新民风”主题党日活动。老县镇机关党支部,老县镇各村支部书记,太山庙村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一声声掷地有声的誓词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村书记的领誓下,党员们重温了初心,坚定了团结人民群众发扬优良传统的信心和决心。

    接着,老县镇组织委员结合新民风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语言通俗易懂、亲切自然,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民风建设工作。在座的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加强了对新民风建设核心内涵的思想认同,深化了争做新民风建设践行着、引领者、宣传者的认识。
 



    道德评议会作为推进新民风建设工作的“重头戏”,也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道德评议会委员们踊跃发言,通过举例、比较、归纳等论证方式,客观评价被评议对象,并举手表决通过代表该村的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人物,进行上“红榜”宣扬和上“黑榜”曝光。同时,确定多名党员为反面典型的帮扶人,实施有效帮扶措施,帮助其早日步入“正轨”。
     今年以来,老县镇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方式,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党建与新民风深度融合的结合点,以优良党风政风正民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引领、宣传、维护新民风建设,为脱贫攻坚工作再加马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