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深”践行“寻”找榜样共奋进

来源:微平利  汪平  2017-09-25 阅读:3092

  今年以来,平利县三阳镇深入践行新民风,多措并举助扶贫。通过寻榜样、立标兵、扶民智、醒民心,大刀阔斧“转”民心变村貌,躬体砥砺谋发展换新颜!文明新风一阵接一阵拂进村间地头,吹进千家万户,身边一个个鲜活的榜样犹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照亮民心,鞭人奋进。
 

 勤劳致富模范:汪婷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强顶大半边天”,在大山深处、平利县三阳镇牛角坝村一组七里沟乡亲们心中,45岁的汪婷着实厉害,勤干苦干、带头致富、硬是用女人脆弱的肩膀扛起了属于她自己的一片天!她不仅起早贪黑搞养殖,深耕细作经营好自家茶园,还敢干能干承包起乡亲们的茶园,一年春夏秋三季茶叶采摘加工季季不拉,除春茶交茶厂深加工外,夏茶秋茶均自己精心炒制,价钱照样卖的“俏”!不遗余力地为家庭增收致富,日子过的顶呱呱!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她不仅自己辛苦劳作先富起来,还积极动员周围乡邻利用夏秋农闲时到她家茶园采茶赚取劳务费,秉承“深山沟里农家日子更要精打细算,不等不靠,挣一毛钱有一毛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最淳朴的农家理念,带动和感染周围人,是乡亲们勤劳致富的表率!
 

 身残志坚模范:汪建英


 

   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十年前,家住平利县三阳镇牛角坝村二组的汪建英因脊椎瘤压迫神经导致下肢瘫痪,坐上了轮椅。在农家,家里没有女人操持家务、拾掇捡捡,日子真的就不叫个日子,家也不像个家。汪建英自患病致残以来,积极乐观,不怨天不怨地,长年累月自已坐着轮椅拾掇家务,洗衣做饭,一年四季自己和家人穿戴整齐,家里卫生干净整洁,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用她的话说:作为母亲,作为妻子,作为女人,我都坚决不能“倒”下,我要“站”起来,我要力所能及地自食其力,让我的儿子能安心在外打工挣钱;我的丈夫也能放心的在家门口打零工,并且他回家后还能暖暖地吃上一口热饭;让这个家有个笼络,让这个家所有人都聚在一起。不能因为我残了这个家变穷了变乱了,要让这个家照样红红火火!
 

孝老爱亲模范:唐大艳


 

  唐大艳,平利县三阳镇牛角坝村三组淳朴善良的农家妇女。在丈夫眼里,她勤俭持家,温婉淑良;在儿女心中,她和蔼慈祥,母爱如山;在大伯哥陈行江心中,她更是无微不至、细心到家的至亲弟媳。十年如一日,她无怨无悔、精心照顾残疾五保大伯哥,“大”到饮食起居,缝洗浆补;“小”到理发刮胡子,面面俱到。用善良和汗水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温暖家人,感动乡邻!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榜样引导,民风日淳。三阳镇人民积极寻找身边的榜样,发现身边的感动,相互鼓舞,相互感染,共励共勉!使新民风建设快步迈入正轨道,努力打造文明小村美丽小镇,伴随着脱贫攻坚的步伐逐步实现民富镇强。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