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脱贫 民风淳朴树新风

来源:本站  柯炎培  2017-09-29 阅读:3849

    为积极践行新民风建设,培育“诚、孝、俭、勤、和”文明新风尚,9月28日,由长安镇中坝村主办的新民风先进典型表彰暨“迎国庆”文艺汇演在长安镇奕茶广场隆重举行,镇党委书记魏传伟、镇人大主席崔智斌、镇党委副书记吴琴参加活动。
 


 








 

    在一曲由中坝村妇女联合会带来的舞蹈《万树繁花》中,整场活动拉开序幕。首先对经中坝村道德评议委员会入户走访、切实考察和反复讨论评选出的康纪文、陈同翠、凌久成等50余名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十星文明户、五美家庭和帮扶济贫标兵等各类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号召大家向先进看齐,激发动力,追赶先进。随后,12个由中坝村群众和企业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晚会突出“党建引领促脱贫 民风淳朴树新风”这一主题,以歌舞表演和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歌颂了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传递孝老爱亲、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的社会正能量。尤其是中坝村党员带来的新民风三句半,具有本地特色的诗朗诵《家风颂》,中坝村企业带来的新民风快板和茶艺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整场晚会在中坝村全体党员共同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民风清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长安镇自开展新民风建设工作以来,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关系,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思想共识,让新民风建设工作深入人心,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党风正、政风清、民风和的良好氛围通过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工作,树立新风正气,长安镇城乡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长安特色小镇提供了强大的价值指引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