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安康市一小国培辞

来源:本站  柯娇  2017-11-17 阅读:3040

居巴山而饮汉江,故金州兮今安康。位东南而领清源之秀,处岭南而无秋山之苍。人杰地灵,揽安澜之势;山清水秀,阅香溪之态;物产丰富,体酸辣之情。乃今日国培之地也。

育才之路,培学之范,享第一之美名。以博学爱生为己任,以敬业求真为初心。一草一木,一雕一刻,皆啄文化之源泉。一字一句,一画一展,皆显师心之润。此乃今日国培之校也。

解课标、说提升,乃胜利之期望;谈校风、说建树,为校长之文武;活课堂、真语文,为忠云之志;亲学生、态自然,是海霞之情;强表达、弱指导,是汪伟之道。师众多彩,博专所长,列数不尽。此乃今日国培之师也。

梧桐叶落已深秋,早霜暖阳多怯人。集多县之人杰,聚汉水之江南。求新知,解困惑,识益师,交良友。为九天火花之擦碰,燃昔日登高之豪情。光若和尘,同蒙生生之明。心若童真,共游生生之境。知世之白,守己之黑,以吾之力,渡迷客之路;以吾之情,开百花之心。此乃今日国培之生也。

斯为微人,敢与同往。观名师之课,想己之事;听专家之言,思己之任。仿若幽谷野花遇甘露;迷途之客饮醍醐。师者,前人引领,后人跟进,各放其光彩,如璀璨星河;前浪涌后浪,若浩瀚烟海。吾多良师益友,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